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教学工作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发表时间:2014-07-09   浏览量:2853   信息来源: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要任务是负责校园网络、计算机机房、数字化语音室、多媒体教室等教学运行平台的建设、管理和运行维护等相关技术工作,负责组织学院信息化建设以及网络资源制作、发布、管理和维护,负责制定现代教育技术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积极推动学院的信息化建设,注重新技术、新方法的推广与使用,积极承担学院现代化教学环境的建设、管理与教师培训工作。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由网络中心、计算机中心、语言实验中心、多媒体教育中心等四个部分组成。中心现拥有1276座、281座配有电子白板的多媒体机房、877座、181座数字化语言实验室、75间多媒体教室。中心分布面积约4200M2,拥有1926台高性能计算机,其中联想1683台套,惠普243台套,各类资产设备总价值近2000万元。

校园网络采用三层拓扑结构,由1H3C SR8805作为外部路由器,上行多出口并行接入中国教育科研网和国际互联网,下行连接2Quidway SecPath1800F防火墙,由防火墙实现与内网的连接,内网采用2H3C S8512万兆路由交换机作为核心层,实现动态的双机热备;采用4H3C S7506E作为汇聚层,双链路上行到2台核心设备,分别连接学院教学楼、行政办公楼、学生宿舍、教师公寓、公共机房和语音室等楼宇;采用S3928TP-SIE328E352教育网以太网交换机作为接入层设备连接各类终端用户,建设网络节点12300多个。

 

 

 

计算机实验中心主要承担全院的计算机基础、计算机语言程序设计、各专业与计算机相关课程实践教学需求。

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目前拥有1276座、281座配置有电子白板的多媒体机房。所有机房全部联网,资源共享,并实现了校园网和Internet的连接和访问。所有机房除满足正常课堂教学需求外,学生可通过网络进行自主学习或资源检索,同时可承担各种等级考试和外单位考试任务,为计算机基础教学提供了现代化的技术保障。

网络中心机房有二十余台服务器,运行着WWWDNSFTPDHCP、网络杀毒等基本网络服务,同时,中心托管大学英语教学网络平台、商学院教学综合实训实验平台、心理健康教育测试平台、教务管理系统、仪器设备管理系统、档案管理系统、图书管理系统、学生管理系统、公共机房上机管理系统、学生公寓上网认证计费系统等应用服务器。庞大的服务器群,为校园网提供了优质的网络资源和网络服务。

语言实验中心是进行外语教学和实践的重要基地。为大学基础外语、专业外语教学等提供了现代化的教学环境,并配有数字化的调频广播台。

 

 

                   

 

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目前拥有9间现代化的语言实验中心。其中5间采用利马语音教学设备,新建成的3间采用Newclass语音教学设备。所有语言实验中心不仅可以满足正常的课堂教学需求,使学生通过局域网进行语音自主学习或资源检索,同时可承担各种外语考试和口语考试等任务,为大学英语教学提供了现代化的技术保障。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