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教学工作

计算机实验中心

发表时间:2014-07-09   浏览量:2947   信息来源: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实验中心作为院级实验中心,以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为核心,以培养应用型本科所需的实验知识和实验技能为目标,坚持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精心设置实验项目,科学设计层次化、模块化、多样化、系统化的实验教学体系。目前主要承担计算机及相关专业的教学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实验中心面积约1100多平方米,实验室设备资产总值约200余万元。实验中心下设五个专业实验室:计算机网络实验室、硬件实验室、软件实验室、数据库实验室、计算机组装与维护实验室。实验中心现有各类仪器设备570台,其中微机245多台,主要分布在四号教学楼四楼和二楼,中心所有机器构成计算中心局域网并通过网络中心接入到 INTERNET,现有H3CCisco网络设备路由器、交换机等20多台。

学院与H3C公司合作建成H3C网络学院,依托H3C公司处于业界前沿的网络技术和先进产品,增强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和专业技能,同时为教师提供科研平台,提高教师的工程实践能力。网络实验室由5组基础组,2组无线组,5组安全组,1组思科组组成,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及相关专业本科生提供计算机网络、网络管理技术、网络安全技术、网络综合实训等专业实验教学。

 

 

 

硬件实验室包括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实验室、计算机组成原理实验室,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提供计算机组成、微机原理与接口、计算机系统结构等专业实验教学。

 

 

 

软件实验室主要为学生提供软件上机实验,其目的是使学生能在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理论基础上,掌握计算机软件系统的基本分析方法和技术,具备研究、设计、应用和开发计算机软件系统的基本能力。

 

 

 

数据库实验室具有良好的设备和实验条件,采用了高性能服务器构建Oracle数据库,具有完全的开放性,增强学生综合设计能力,可满足多层次实验教学需求,能够承担计算机专业学生的实训任务,支持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课题研究。

计算机组装与维护实验室为学生提供学习计算机硬件与常用应用软件学习与实践的场所,是一个集计算机的拆装作业、故障演示、软件系统调试与安装于一体的实验室。计算机组装与维护实验室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提供计算机导论等课程实验和技能训练。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实验中心以团队建设为主线,团结合作为内涵,强化培养为手段,建立起一支教学经验丰富、成员结构合理、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能力强的教学梯队。实验室人员业务精湛,服务热情主动,为提高全校学生的计算机应用水平和信息处理能力提供了良好的软、硬件环境。 随着计算机技术与网络应用技术的迅速发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实验中心在教学、科研和实验各方面的工作中正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