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独立栏目

智能建造 | 数字建筑 智引未来——BIM中心成功主办中国·泰州第一届BIM工程技术峰会

发表时间:2019-10-19   浏览量:4248   信息来源: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10月17-18日,中国·泰州第一届BIM工程技术峰会在泰州市举行。本次峰会由我校发起成立的泰州市BIM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吸引了省内外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和技术骨干近400人参加。住建部建筑市场监管司副司长廖玉平,江苏省住建厅副巡视员章小刚,泰州市副市长徐克俭,泰州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卫东和我校刘玉海院长等出席了此次峰会。

本次峰会围绕“数字建筑 智引未来”这一主题,聚焦BIM技术应用、智慧建筑、工程实践分享以及人才培养等课题,着眼于整个施工行业,通过分享施工数字化建设技术挑战、行业标杆应用现状,形成一条经过验证的应用BIM、智慧工地等新技术的实践路径,分享施工管理全业务流程的数字施工整体解决方案,实现现场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施工管理水平。

会上,我校城建学院副院长董晓进应邀作了题为《以产教融合为抓手,培养数字建筑人才》的报告,介绍了我校步入“二次创业 转型发展”阶段以来,围绕构建中国地方本科院校转型发展的“泰科路径”的探索、实践和初步成效;分享了我校“政、校、行、企”联合共建“检验检测中心、智造技术中心、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等区域共享型N协同平台等成功经验。报告中,董晓进以我校发起共建的泰州市BIM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泰州市BIM技术人才培养基地为例,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校以产教融合为抓手,在数字建筑人才培养、BIM技术服务和应用研究等方面,服务区域数字建筑产业转型发展的具体做法。

据悉,泰州市BIM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18年上半年在我校成立,这是由我校发起,联合“政、校、行、企”多方力量,发挥各自优势,开展BIM技术研究和攻关,提供BIM技术服务和指导,努力解决制约建筑业发展的人才瓶颈和技术瓶颈问题的一次重要探索。与此同时,我校还与泰州市住建局、江苏省建安集团等联合共建泰州市BIM技术人才培养基地,以应用型本科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核心,推动产教融合与产学研合作,致力于培育掌握BIM技术的专业技术人才,提升我市建筑企业项目精细化管理水平,助推泰州建筑行业向信息化、工业化方向加快转型,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实现校地、校企的深度融合与多方共赢。

峰会期间,与会嘉宾还走进我校,实地参观了泰州市BIM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_DSC1714_副本.jpg


图片3_副本.jpg


图片4_副本.jpg


图片5_副本.jpg


_DSC1764_副本.jpg


QQ截图20191019142409_副本.jpg


新闻视频:江苏电视台2019年10月19日新闻《中国泰州第一届BIM工程技术峰会召开》

http://v.jstv.com/a/20191019/1571452958813.shtml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