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喜报:我校学子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发表时间:2020-05-22   浏览量:2737   信息来源: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近日,在团中央和全国学联“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中,我校魏胜程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并获得了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 

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由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报社和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新东方科技教育集团协办,每年举办一次。寻访活动自2008年12月启动以来,受到高校团学组织和在校大学生的持续关注,各高校纷纷开展了寻访、推荐“大学生自强之星”的活动。

魏胜程同学是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2019届机械工程专业本科生,谈及获得此荣誉,他表示主要是源于对科技创新的热爱和执著。

刚上大学时因为兴趣,他参加了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机器人协会,慢慢的跟着老师开始研制机器人。

在老师的指引下,他多次代表学校参加比赛,从“江苏省机器人大赛”到“中国机器人大赛”,再到后来的“首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他一路披荆斩棘,获得2017江苏省机器人大赛二等奖、2018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一等奖、2018首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二等奖等十多项国家级和省级荣誉。

此外,他还和老师同学共同协作,完成了一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研究机器人之余,他也不曾忘却学生天职,在校期间获得两次国家奖学金,专业成绩也名列前茅。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他觉得随着荣耀一同落到身上的,还有沉甸甸的责任和义务,于是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

作为一个军工迷,他一直希望能为祖国的国防事业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整个大学四年他一直在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如今,他也亲手将阶梯修筑到了梦想的门口。

目前,魏胜程同学已考取南京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攻读火炮、自动武器及弹药工程专业。

面对未来,他将继续不忘初心,且歌且行,不断成长,为社会献出更好的自己。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