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喜报: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表时间:2020-08-29   浏览量:2719   信息来源: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8月23日至26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创意组全国总决赛在南京举行。由我校智能制造学院余梦君、王子渊、杨煜晖3位同学组成的“重拳出击队”,在周军、刘小军等老师的指导下,荣获“室外光电组”和“百度AI组赛项全国三等奖2项,取得我校参加该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


QQ图片20200829104055_副本.jpg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和财政部质量工程项目重点支持、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白皮书认可的官方传统赛事。

受疫情影响,本届竞赛分为“线上选拔赛”和“线下全国总决赛”两个环节。线上选拔赛主要考核以ROS为主的机器人相关知识、模拟无人驾驶技术,寻找最优路线、以最短时间到达目的地。经过前期的线上报名,我校参赛团队克服疫情防控等多种困难,经过2个多月的线上培训、辅导、竞赛,最终在全国690多名选手、139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以全国第16名的优秀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据悉,晋级全国总决赛的高校仅有40所


微信截图_20200829111546.png


从取得决赛资格到参加决赛,只有不到两周的时间,我校参赛团队需要在实验室搭场地、组装、调试智能车,时间非常紧张。在如此短的时间内,经学校同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体队员以实验室为中心,夜以继日,全身心投入赛事备战。他们完成了多目标点导航规划、激光雷达获取环境信息、实现在多目标点间寻找一条最优路径、实时进行避障导航控制、保证安全前提下实现最快最优到达目标指定点。决赛场上,我校参赛团队斗志高昂、沉着应战、因时制略、优化调参,将机器人控制、路径导航与规划、单片机技术的学术研究与实践紧密结合,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展示创新能力,最终获得2项全国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QQ图片20200829104102_副本.jpg


疫情挡不住激情,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下,在教务处、后勤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下,我校学子不畏艰难,通过与国内一流高校学生的同场竞技,开阔了专业视野,提高了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展示了南理工泰科人敢为人先的青春风采。


赛事简介: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课外学术科技A类赛事,并首批入选中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白皮书,该项赛事也是人工智能专业方向最权威的顶级赛事。该竞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