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喜报:我校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表时间:2020-09-10   浏览量:2935   信息来源: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日前,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获奖名单揭晓,我校城市建设与设计学院学子摘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获奖成绩在同类院校中处于领先位置。

本次比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主要围绕基于BIM技术的某30层高层装配式剪力墙结构的设计展开比赛,赛题贴近现实,复杂程度较高。比赛历时234天,共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天津大学在内的341所高校的2140支队伍参赛,我校城建学院2016级、2017级6名本科生组成了2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

赛事期间,正值疫情防控的特殊阶段,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下,在教务处的支持下,城建学院建筑工程教研室教师指导团队克服困难,通过网络在线指导竞赛,参赛学子克服重重困难,紧紧围绕“BIM技术应用和装配式建筑结构设计”制定、落实各阶段任务计划,经过反复多次的讨论、确定模型、优化设计、深化细节,最终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通过参加比赛,同学们进一步加强了专业理论知识学习,增强了实践能力,提升了专业水平,展现了我校学子的良好风貌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


信息化竞赛4.jpg


QQ截图20200910155808.jpg

信息化竞赛1.jpg

QQ截图20200910155829.jpg


相关链接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清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协办,华南理工大学、深圳市广厦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旨在全面贯彻《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2016-2020年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纲要》的有关精神,促进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推进高校BIM实践教学,提高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