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喜报:我校位居2021中国独立学院和民办大学前8强,江苏同类高校首位

发表时间:2021-11-12   浏览量:3545   信息来源: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2021年3月25日,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最新发布2021中国独立学院和民办大学排名,在上榜的全国387所院校中,我校位居全国独立学院和民办大学前8强,问鼎江苏独立学院和民办大学首位。


 1616741021358540.jpg

图片来源: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


数据显示,在最新2021校友会中国民办大学排名(含独立学院)中,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以99.22分的总分,稳居6星级中国顶尖民办大学行列,综合实力跃居2021校友会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前8强,江苏民办大学第1位。

2020年,我校秉持“质量至上、能力为本、改革创新、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和“夯实基础、凝聚特色、激发活力、提质增效”的工作方针,明确了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十四五”规划思路初步拟定,全体党员大会隆重召开,校园政治生态愈加清明,奋力夺取了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双胜利”。


1609381890100117.png

微信图片_20210326162556_副本.jpg


2020年,学校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深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环境工程、土木工程、会计学、软件工程”等6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机械工程、机械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电子信息工程、会计学”等6个专业被认定为江苏省专业综合评估星级专业,数量位居江苏同类院校前列;《Java程序设计》课程成功获批国家首批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成为江苏省独立学院中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1部教材入选首批江苏省本科优秀培育教材。


1594601505278630.jpg

新闻来源:《新华日报》2020年7月13日


2020年,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理科投档线蝉联全省同类院校第一;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在全省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荣获“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量化考核A等”高校,毕业生信息采集工作连续五年获省招就中心表彰;机器人竞赛团队连续两年入选全国高校机器人竞赛指数(本科)TOP10%—30%,排名居江苏省高校第七,全国独立学院第一;学子参加江苏省高校第十七届高等数学竞赛再创佳绩,共获一等奖16名,累计奖项69个,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大学生创业项目荣获江苏省高校创新创业“金种子”孵育项目,成为省内唯一获此殊荣的独立学院。


1616980169807577.jpg


2020年,学校社会影响力持续攀升,受邀在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江苏省高教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等高层次会议上,分享学校应用型大学建设探索的最新理论成果;1名教师在国际权威期刊《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上发表学术文章,1名教师入选江苏省紫金文化人才培养工程;在各级各类赛事中,我校教师荣获江苏省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现场教学展示决赛一等奖、江苏省高校土木工程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特等奖。


微信图片_20210326162526_副本.jpg

  

1605539300585447.jpg

1605539310124813.jpg


 

新闻链接:

目前我国有近500所民办大学(含独立学院),是应用型本科院校中的重要力量。2020年5月,教育部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独立学院转设工作的实施方案》,为了引导全国独立学院积极转设,实现应用型大学办学方向,校友会2021中国大学排名将“独立学院”纳入民办大学分类评价中,不再单独评价,推动中国民办高等教育的快速健康发展。

艾瑞深研究院是得到社会各界认可的、有良好公信力的第三方大学评价咨询研究机构。自2003年起,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 以校友、质量、影响和贡献为主题特色连续19年发布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已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公信力和创新力的中国大学排名领先品牌。


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2021校友会中国民办大学排名:

http://www.cuaa.net/paihang/news/news.jsp?information_id=137266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