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我校在泰州市第三届“精品思政课”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表时间:2022-01-02   浏览量:3176   信息来源:马研部   作者:范凌飞  编辑:   审核人:毕文健

1231日,在元旦即将来临之际,我校传来喜讯。泰州市委宣传部、泰州市教育局举办的第三届“精品思政课”大赛揭晓,我校参与角逐的4部“行走的思政课”系列作品,全部收获奖项,其中范凌飞老师的《丹心素裹 誓言无声——致敬隐蔽战线的巾帼英雄沈安娜》、张君老师的《革命播火人——沈毅》和王伟老师的《人民的力量——黄桥战役及其启示》获得一等奖,欧腊梅老师的《致敬人民海军》取得二等奖,充分显示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实力。






我校领导历来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值此建党百年之际,为将泰州本土红色资源转化为大学思政教育的丰厚素材,打造“十四五”南泰科红色文化,校党委书记刘逶迤亲自带领马研部老师逐一走访泰州市红色教育基地,推动马研部与红色基地共建,挖掘梳理红色教育素材,使之与大学思政教育紧密融合,并确定了马研部教师“一人一点”的研究方案,提前为下半年的参赛做准备。





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杨同标在指导马研部工作时,提出结合泰州本地红色资源,精心打造思政“金课”的要求。



接到大赛通知后,马研部第一时间落实通知精神,马研部副主任毕文健提出打造系列“行走的思政课”、将思政课堂搬到教育基地的教学方案。在教务处的支持下,快速成立专家组指导教师们比赛相关事宜,从教学选题确定、教学方案设计、具体讲稿内容推敲、教学课件制作到视频录制等各方面提供权威意见,指导帮助老师们打磨形成精良的参赛作品

范凌飞老师的作品选题是《丹心素裹 誓言无声——致敬隐蔽战线的巾帼英雄沈安娜》,以沈安娜历史事迹陈列馆为实践教育基地,给学生讲述了我党隐蔽战线的传奇巾帼英雄——沈安娜的故事,以小见大,让同学们找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胜利的答案——信仰的力量已经人心之所向。




张君老师的选题是《革命播火人——沈毅》,张老师带领学生走进沈毅纪念馆,通过讲述了我市的第一位共产党员——沈毅烈士的感人故事,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共产主义信仰的力量。



王伟老师的选题是《人民的力量——黄桥战役及其启示》,以新四军黄桥战役为主线,通过鲜活的案例与生动的表现形式真正把爱国精神、把对国家和民族的认同融入其中,让学生感受到了这场人民战争的伟大力量。



欧腊梅老师的选题是《致敬人民海军》,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海军舰艇文化园等为教育阵地,通过详实而丰富的实物史料,生动地再现了人民海军诞生至今的历史。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春华方能秋实。我校选送的这四部作品,最后凭借选题新颖,形式多样,内涵丰富,通过层层筛选,获得三个一等奖和一个二等奖的佳绩,在泰州市教育系统名列前茅,充分显示了我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喜人的成果。马研部教师砥砺前行,继续深入教改教研,将“行走的思政课”做成南泰科的品牌。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