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华东师范大学俞磊教授一行来我校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发表时间:2023-03-17   浏览量:1013   信息来源:环境与制药工程学院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为帮助师生了解学科最新动态、触摸行业前沿、开拓学术视野,提升专业素养,3月12日,应我校环境与制药工程学院邀请,华东师范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和技术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上海优卡迪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俞磊教授一行来校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在学校远航报告厅,俞磊为制药工程专业的全体师生作了一场题为“CAR-T细胞免疫治疗肿瘤的现状和挑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环境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陈军主持。




俞磊曾师从美国“基因治疗”之父Theodore Friedmann 教授主攻基因治疗博士后课题,并长期从事基因工程和细胞治疗技术方面的研究,他在本次讲座中介绍了制药行业的学科前沿技术——基因工程和细胞治疗技术,尤其对CAR-T免疫细胞疗法重点进行了报告。CAR-T免疫细胞疗法是肿瘤治疗方面的一个革命性的突破,它能使难治复发B淋巴细胞白血病绝症患者获得高于95%以上的治疗反应率和高于80%完全缓解率(CR)。作为细胞制剂,CAR-T细胞制剂与传统抗肿瘤药物有着本质的不同,CAR-T疗法是一个颠覆性的肿瘤治疗策略,是最有希望治愈癌症的疗法。

俞磊报告深入浅出、生动形象且极具启发性,分别从免疫治疗的科学机理、肿瘤免疫治疗的方法和策略、T细胞肿瘤免疫技术、CAR-T的设计和制备、CAR-T细胞疗法治疗肿瘤成功案例、CAR-T细胞制剂与传统药物的区别、CAR-T细胞疗法的监管和上市以及免疫细胞疗法的发展方向等系列环节对免疫细胞疗法全产业链技术进行了系统介绍。俞磊还着重介绍了免疫细胞疗法的临床发展瓶颈等行业痛点问题,指出了免疫细胞疗法未来要攻克和发展的方向。报告会全程交流气氛浓厚,对教师和学生们的成长也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陈军在总结时表示,感谢俞磊为广大师生所作的精彩报告,不仅开拓了学生的视野,也给参会教师带来许多新的启发和思考,对我校学术氛围的营造和科研水平的提升起到推动作用。



随后,俞磊一行与我校环境与制药工程学院就生物制药行业的发展趋势、科研项目合作、教师企业实践、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洽谈,为双方后续的深度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方小燕 编辑:刘银华 审核:陈军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