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评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9-02-19阅读次数:205

  讲仁爱

  守望相助、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研究借鉴其他国家成功做法,创新我国慈善事业制度,动员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扶贫事业,鼓励支持各类企业、社会组织、个人参与脱贫攻坚。

  ——2015年11月27日,《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十八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下),中央文献出版社2018年版,第50-51页

  做好老师,要有仁爱之心。爱是教育的灵魂,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好老师要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通过真情、真心、真诚拉近同学生的距离,滋润学生的心田。

  ——2014年9月9日,在北京师范大学考察时的讲话

  要发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引导人们自觉承担家庭责任、树立良好家风,强化家庭成员赡养、扶养老年人的责任意识,促进家庭老少和顺。

  ——2017年6月23日,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