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评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网 发布时间:2021-04-08阅读次数:3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42日,为更好地学习党史,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价值观宣传教育,引导青年师生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校团委集中开展了清明祭先烈主题活动。

 

1.jpg


雨后的天气,草木苍翠,满眼铺绿,严肃而庄重的革命烈士纪念塔显得格外庄重。

活动开始,全体师生面对烈士纪念塔默哀三分钟,向烈士们表达崇敬和敬畏之心;烈士虽已远去,但他们的精神将于青山共存;历史定格,烈士的画面依旧清晰可见。时至今日,我们仍然能触摸到烈士的衷心爱国,仍然能感受到先烈的呼吸频率。正是这无数先烈对共产主义的执着追求、英勇牺牲,才换来我们幸福美好的今天;正是因为他们的伟大,中国才能沸腾与九霄之外,华夏巨人屹立于民族之林;正是因为他们,一个古老民族书写下了新的乐章,一个泱泱大国崛起于世界的东方。死者长已,生活在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幸福家园中,我们要继承先烈的遗志,发扬先烈的传统,完成先烈的遗愿,为祖国的前途奋斗终身,为民族的振兴竭尽所能,为中华民族崛起而努力读书!

 

2.jpg


随后,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明我们要为先烈们的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致敬,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贡献力量。

 

3.jpg


祭扫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烈士陵园。回眸历史,体会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