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评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网 发布时间:2021-04-15阅读次数:28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4月15日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扎实开展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全民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区委国安办将开展为期6天系列宣传报道,敬请关注。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国家安危系于每一位公民

  国家安全不是遥远的谍战片

  它早就渗透在每一个人的生活当中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维护国家安全,让我们立即行动

  从了解国家安全知识开始

  什么是国家安全

  

  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

  

  像窃取、泄露国家秘密;叛国、分裂国家、煽动叛乱、颠覆或者煽动人民民主专政政权;境外势力渗透、破坏、颠覆、分裂活动等等,这些行为,国家不仅会依法惩治,还要防范和制止!

  我们个人能做什么

  

  01.不触碰法律红线

  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关于国家安全的有关规定,及时报告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线索,如实提供所知悉的涉及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证据。

  

  02.履行公民义务

  为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便利条件或者其他协助向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和有关军事机关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协助保守所知悉的国家秘密等。

  生活中我们可以这么做

  

  01.保守工作秘密

  机关单位的电脑内外网不混用不在内网专用电脑上使用无线网卡、无线鼠标、无线键盘等无线设备以及外单位的存储介质。及时更新杀毒软件,加强对病毒的防范,不把一些涉密信息随意发到互联网上。

  

  02.规范个人行为

  在微信朋友圈晒照片,要注意照片中的背景,不能在军事基地、军用港口等地未经允许拍摄;表达爱国行为,脑子要多一根弦,不能被不怀好意的人挑唆,在社交平台发布不该发的言论和照片。

  凡此种种,对于有风险的事情我们要高度警惕。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