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评论
发布者:党史学习教育维护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网 发布时间:2021-11-22阅读次数:10

1117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在明德楼会议室(二)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学习。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刘逶迤主持。


  



全体人员通过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新闻视频进一步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在过去一百年取得光辉成就后、开创第二个百年之间的重要会议,在党的历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为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刘逶迤指出,学校必须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领悟会议精神,全面深刻把握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大论断,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引导全校师生进一步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立足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师生办实事”结合起来,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上,大家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重要回信精神和南京理工大学纪委《“反腐倡廉每季一课”2021年第四季度学习》相关内容,与会人员结合学习主题和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逶迤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重要回信精神学习强调,学校要进一步通过开展学习研讨,集中宣传阐释,突出引领践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对广大教师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大先生”等期望要求一脉相承,切实把广大教师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来抓,强化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要求,通过青年人才培养、优化职称评审、健全教师评价制度等途径,激励广大老师们深入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真正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