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大数据类专业毕业生就业总结会

发表时间:2022-01-01   浏览量:2888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曹红根  编辑:   审核人:姜枫

20211231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敏行楼B402会议室,召开了大数据类专业毕业生就业总结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姜枫、党总支书记毕文健、副书记张晓峰、院长助理高广银,合作企业-中科曙光公司华东区总监王小平、项目经理丁漪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议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曹红根主持。



首先,丁漪针对2020届、2021届大数据类相关专业的毕业生,从薪资水平、就业岗位、专业对口率以及就业区域等几个维度,深入分析了两届毕业生就业的相关数据指标。并以2019届毕业生为例,对比了毕业当年和毕业1年后岗位变动、薪资水平变化等情况,客观分析了我院大数据类专业毕业生的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竞争力。

随后,参会人员针对此次毕业生就业数据分析,展开了热烈讨论。毕文健提出,此次汇报充分展示了我校与中科曙光合作培养的成果,并建议增加一些分析的维度,同时与学院相近专业及其他学校同类专业的就业数据进行对比,进一步分析产教融合、校企联合培养人才培养模式的优势所在。

张晓峰针对毕业生就业政策、规范等问题进行了说明,并建议校企双方能够加强协作,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详细了解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并收集优秀的毕业生材料,制作“就业明星墙”,充分展示我院大数据类专业毕业生成果,为广大在校学生树立标杆。

王小平则从合作企业的角度,针对如何助推学生就业,提出了诸多行之有效的方法。他表示,后期将进一步加大与企业的联系,为后续的企业招聘会积累更多的优质企业资源,为2022届毕业生谋求更多的优质就业岗位。


最后,姜枫针对此次汇报作总结发言。他指出,高校毕业生的就业质量是衡量一所学校办学实力的重要指标,直接关系学校的声誉及生源质量,学院上上下下必须高度重视。同时,校企双方需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常态化开展类似的交流活动,及时解决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问题。姜枫建议,以OBE理念为指导,多与用人单位沟通,了解用人需求和我校毕业生的优缺点,为人才培养方案的持续改进提供有效支撑。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