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我校外国语学院学子在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表时间:2022-06-07   浏览量:3096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韩雪  编辑:   审核人:王钊东/复审、白静/终审

近日,在第四届BETT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总决赛中,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学生季欣于获得笔译赛全国二等奖,周萍、陈淑婷、胡瑛绮、秦雪雨、张佳等同学获笔译赛全国三等奖。李小兰、周剑萍、张兆琴、卢静、徐静晶等5位老师“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根据“赛证一体”的赛制,季欣于等4名同学获得由中国商业联合会颁发、中国商业联合会商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评定的全国商务外语翻译高级笔译证书。


 

本次大赛共有25个省(直辖市)的115所高校正式组织参赛,最终有来自近700所高校及企事业单位的15000多名选手参赛。自2021年9月开赛至2022年4月结束,历时8个月,晋级总决赛的共有749人,其中笔译选手668人,口译选手81人。

2021年9月开赛,外国语学院充分发挥“学业导师制”特色制度的优势,每一位参赛选手均由专业导师负责全程一对一指导。本次比赛翻译内容涉及国际贸易、市场营销、产品广告、商业保险、人力资源、政治经济等诸多领域,涵盖面广。选手们在导师的悉心指导下,一方面集中强化中国及主要英语国家的商务背景和贸易规则等知识,另一方面持续夯实英汉双语表达能力和翻译水平,最终取得令人满意的赛绩。


赛事简介:

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由全国商务外语考试办公室和全国商务外语专业委员会组织举办,是中国当前最为权威的商务翻译竞赛。比赛秉持“外语+商务+翻译”的综合考核理念,重点考察选手在商务工作场景下英汉双语互译的能力,为社会及企业选拔源源不断的高素质商务外语翻译人才。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