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我校外国语学院学子在 “LSCAT杯”江苏省笔译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表时间:2022-06-10   浏览量:3197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王欣然  编辑:   审核人:白静/复审;李小兰/终审

近日,第八届“LSCAT杯”江苏省笔译大赛结果揭晓,我校外国语学院学子表现出色,共146人次参赛,126人次获奖,其中一等奖4人,二等奖28人,三等奖45人,优胜奖49人。

一直以来,外国语学院在新文科改革背景下,积极探索应用型英语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培养英语专业学生的思辨能力和国际视野,让学生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助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内涵式发展。

“LSCAT”杯江苏省笔译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能力培训与评估中心(LSCAT)、江苏省翻译协会、江苏省高校外语教学与研究会联合举办,旨在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满足江苏省日益扩大的对外交流需求,推动高校英语教学整体发展,促进专业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大赛分别设立“英译汉”和“汉译英”两个翻译方向,一等奖及以上获奖者将直接入选中国翻译协会LSCAT 人才库。

本次大赛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外国语学院经过半年的精心准备和组织,动员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多年来,外国语学院一直采取“导师制”为每位学生提供“一对一”的学业辅导,鼓励他们参加各类专业竞赛,充分释放热情,发挥优势潜能,实现学生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同步提升。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