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泰州市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在我校开展救护知识培训

发表时间:2022-09-26   浏览量:1286   信息来源:校团委   作者:吴佳怡  编辑:   审核人:

为增强学生的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9月23日下午,江苏省泰州市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在我校明理楼2502教室开展了救护知识培训,22级新生参加了本次培训,彭俊峰及其团队出席并授课。



本次培训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组织实施,主要围绕心肺复苏中的胸外按压、人工呼吸、AED操作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培训课中,老师通过真实视频案例和浅显易懂的表达向大家讲解了面对遇险人员应该如何对其进行急救,解析了心脏骤停的原理,讲述了儿童与成人心肺复苏的区别,同时还与学生进行实际操作。

为了让同学能够更好地了解并运用急救技能,老师现场演绎使用AED的操作步骤,并详细讲解了其功能和作用,使得同学们对急救方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能够在生活中活学活用,沉着应对突发事件。



最后,彭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海姆利克急救,邀请学生上场模拟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帮助同学们掌握突发意外状况的正确处理方法,增强了学生的应急处理能力,筑起坚实的安全防线,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此项培训工作的开展旨在普及急救知识,让同学们能够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保护生命,帮助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让急救技能真正融入学生的本能之中。

初稿(一审):吴佳怡  终审:顾云海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