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喜报:我校学子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发表时间:2023-04-01   浏览量:1191   信息来源:团委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近日,在团中央和全国学联“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中,我校商学院陈思雨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并获得了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 

陈思雨是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在班级中担任学习委员一职,在大学生活中,她能够刻苦努力、辛勤付出,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积极为同学们服务,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肯定。

勤学苦练  始见光明

陈思雨来到大学之后,她看到了一个更广阔的天地,在这里她有了获得更多的知识,发展自己的空间,锻炼自己的机会。学习上她严格要求自己,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扩展自己的知识面;在课堂上,她紧跟老师的思路,认真思考老师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功夫不负有心人,每学期的成绩都在班级名列前茅,荣获“国家奖学金”、“ 国家励志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各项荣誉,顺利通过英语四级考试,普通话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她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鞭策自己,一路从大专考取本科,同时读取本科双学位。

志愿之路  无怨无悔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陈思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已是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她处处以优秀党员的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疫情期间,她积极主动多次参加志愿者活动,吃苦耐劳、努力付出、踏实肯干,有效完成疫情防控中心安排的工作任务,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自强奉献精神!

科研之路  静待花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说到科研,陈思雨在全面掌握基础的专业知识同时,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在老师的指引下,她主动调研文献,查阅资料,设计课题,经过“苦练”,发表论文两篇,多次参加各项比赛,从“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到“黑科技”专项赛”,再到后来的“振兴杯”创新创效竞赛国赛,她一路披荆斩棘,分别荣获省级“一等奖”、“特等奖”和国家级“银奖”等多项荣誉。科研之路,风雨兼程,汗水浇灌,静待花开,因为你所羡慕的一切,都是有备而来!

自我突破  笑对未来

兴趣广泛的陈思雨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她带领班级荣获“先进班集体”称号;在宿舍评比中,获得“文明宿舍”称号等。陈思雨和其他同学们的相处十分融洽,真诚地对待身边的人,不拘小节,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看待生活中的点滴,笑对生活,善待身边的人,希望给大家灿烂与温暖。于她而言,她虽不是王者,但是她的血液里流淌着王者一般不服输的劲头。从实验室的挑灯夜战到教室的奋笔疾书,从科创比赛到实践锻炼。实干胜过千言万语,陈思雨用“科研创新、爱的奉献”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自强精神!

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这份荣誉,陈思雨很感恩学校以及老师们对她的指导和帮助,也感谢同学们对她的鼓励与支持。辅导员曾对她说:“一切都是最好的经历。”这句话也一直在影响着她,当她遇到困难的时候给予她力量。陈思雨现在也想对在校的学弟学妹们说:“热爱可抵岁月漫长,努力终将实现辉煌,学弟学妹们,我们一起加油吧!争取为社会做出一份贡献,为母校争光,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


  


作者:吴佳怡 编辑:孙康康 审核:顾云海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