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我校外国语学院2023届毕业生集中教育实习工作圆满完成

发表时间:2023-05-04   浏览量:935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教育实习是促进英语(教育)专业学生职业素养与技能提升的重要途径。近日,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教育方向2023届毕业生在泰州市凤凰初级中学及泰州市城东中心小学为期两个月的集中教育实习工作圆满完成。为展现实习教师的学习成果和教学风采,促进校际沟通与合作,428日上午,我校2023届毕业生春季教育实习工作总结与公开课展示活动在城东小学鼓楼校区报告厅举行。泰州市城东中心小学校长郑晓彤副校长姜建宇教研室主任王莉肖兴华及实习指导老师,我校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小兰、党总支副书记白静院长助理毛平、专业建设责任人徐桂香、学生党支部书记江洁、教研室主任张兆琴辅导员王晗教育实习生及20级、21级、22级部分学生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姜建宇主持。



活动伊始,实习生代表刘保玉同学展示的教学主题是Unit 8 Our Dreams。她以学生为中心,巧妙应用多模态教学法,通过音乐、游戏、图片、绘本等多元教学手段展现生动丰富、环环相扣的教学设计,吸引和激发学生积极参与、主动思考和勇于表达,增强学生的英语技能。她引导学生观察与描述航天飞船,启发学生思考梦想的动力之源,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



随后,王莉和肖兴华分别进行了深度点评。他们一致认为课例逻辑清晰、目标明确、节奏恰当、教学效果,充分肯定我校实习生勤于律己、善学善思、认真负责的优秀品质。我校20级学生沈欣悦等积极分享了观摩感想,表达了对教育实习的期待和对教育事业的憧憬。





接着,吴茜同学代表实习生发言。她感谢泰州市城东中心小学和母校提供的宝贵实习机会及老师们辛勤的付出,表示将以指导教师为榜样,追求“求真务实,自强不息”,坚持“执着、珍惜和奋斗”的精神,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李小兰作发言,她感谢了泰州市城东中心小学对我校外国语学院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精细安排,感谢了实习老师的倾囊相授、悉心指导;她祝贺实习生圆满完成实习任务,指点他们不忘师恩、继续向指导老师请教,勉励他们再接再厉、持续精进,在即将开始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最后,她期待未来与城东中心小学开展多元深入合作,共筑教育梦。



郑晓彤高度赞扬了我校学生在实习中的优秀表现,他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对我校实习工作的支持。他还结合自身的外语学习和基础教育工作经历,阐述成为好老师的“三个阶段”:关注生存、关注课堂和关注孩子,勉励实习生追逐教育梦想,实现教育梦想。

毕业实习是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尺。本次毕业生教育实习使我校实习生知晓了基础教育真实的教育情境,丰富了学生的教育实践知识,提高了教育教学能力和职业素养,让学生们逐渐掌握为师之道、为人之道、为学之道,为今后的职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张兆琴  编辑:孙康康  审核:白静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