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商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发表时间:2023-05-18   浏览量:891   信息来源:商学院   作者:曲国明  编辑:   审核人:陈小强

切实帮助青年教师夯实教学基本功,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商学院于4月26-27日举办了2023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大赛特邀院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范伟,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宋玉老师以及校质管办、教务处、督导组相关领导及专家担任大赛评委,商学院相关领导、各专业负责人及教师现场听课。比赛由商学院院长助理曲国明主持。

赛前,范伟现场致辞,期望教师要做好“以教学为本”和“以培养学生为本”,授课要有激情、有情怀,通过授课实现人才培养的价值,希望商学院教师通过比赛,加强教学基本技能的锻炼,牢固树立爱岗敬业思想,磨炼教学内功,提升育人水平,胜任教育教学工作,为提高我校教学质量作出积极贡献。




比赛现场,15名青年教师各施才能,各展所学,以规范完整的教学设计、生动流畅的语言、自然大方的教态、精美的多媒体课件、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以及丰富有效的现代化教学手段赢得评委和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展现了学院青年教师的整体良好风貌。

评委在点评时指出,教师们的讲课观点明确,充满激情,教学方式上各具特色,课堂充满生命力。同时评委针对个别老师存在思政元素挖掘不够、互动性不强、知识点不连贯等方面问题提出宝贵建议。

最终,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陈倩倩和梁莹2位教师获得一等奖;李运熙、杨琦、周晓谦和张敏4位教师获得二等奖;陶禺麟、马燕、朱伶俐、徐伟、金晶、卢静、陈宇婷、尹晓荔和陈希玥9位教师获得三等奖。






通过本次大赛,充分调动青年教师开展教学基本功训练的积极性,为今后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发展、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提高一流本科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