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承古老茶文化 传清新萃茶香——优才班开展茶艺与茶文化讲座

发表时间:2023-05-29   浏览量:745   信息来源:基础科学部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为弘扬博大精深的茶文化和勤行俭德的茶精神,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开展好主题教育,528日下午,2022级优才班在远航报告厅举办了茶艺与茶文化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高级茶艺师张耀月主讲,优才班辅导员张晋莉及全体学生参加。



高级茶艺师张耀月围绕“茶史茶趣”、“茶的六大种类”、“喝茶的礼仪”、“茶具介绍”以及“茶艺展示”五个方面,对中国茶文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茶文化的认知。



活动中,高级茶艺师张耀月老师在演示温杯、洗茶、泡茶、请茶的过程,同时从茶的种类、外形、产地等方面对茶的色、形、器以及茶艺操作中需要注意的礼仪问题和技巧方法进行讲述,带领大家观茶色、闻茶香、品茶味、悟茶韵,展示中华茶礼仪。让同学们近距离感悟茶文化的独特魅力,现场茶香四溢,掌声连连。

随后,高级茶艺师张耀月老师邀请同学们品鉴不同的茶饮,用极具亲和力的讲解和演示,与大家探讨茶文化精髓,感受茶文化的魅力,气氛热烈。最后高级茶艺师张耀月总结讲述了一些大家普遍比较感兴趣的关于中国茶的问题,并在问答环节回答了同学们的积极提问。





山响催茶候,梅蒸熟荔天。茶艺讲座一方面有利于帮助同学们领略茶文化的艺术魅力,增强其对茶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另一方面有助于同学们借助茶艺祛除浮躁,陶冶情操,修身静气,以更饱满更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切实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弘扬传统、传承文化;以勤勉之姿创新实干、逐梦奔跑。


                                  作者:皇甫星宇  编辑:孙康康  审核:蒋建忠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