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任重添辅翼,技精展风采——外国语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

发表时间:2023-06-01   浏览量:726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为全面提升教师专业素养,进一步加强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基本技能的锻炼,加强磨练青年教师教学内功,优化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升教书育人水平,结合学校教务处关于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文件要求,外国语学院于4月中下旬及5月中旬分别举办了三轮教学基本功比赛。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小兰、学院教学督导组、各教研室主任及部分任课教师担任此次比赛的指导与评委工作。比赛活动由院长助理毛平主持。



青年教师能够精心准备教学材料,科学设计教学环节,合理运用信息技术,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精神风貌,他们扎实的基本功,精巧的教学设计,获得评委老师们的一致认可。









在学院内部三轮比赛过程中,各教研室本着公平、公正的态度对七名青年教师的展示做出了中肯的评价,评价的过程也是新老结对“传帮带”的过程,通过此次比赛,使广大青年教师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教学基本功的重要性,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


青年教师教学PPT与教学设计文档展示


   最后,根据综合表现,学院共设置“教学新星”、“优秀教学团队”及“优秀指导教师”三类奖项。李小兰、外院教学督导组成员为获奖人员颁发了奖状并合影留念。



外国语学院一直以来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狠抓不懈,为每位新进教师配备指导教师。本次基本功大赛如切如磋,如琢如磨,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锻炼提升、展示自我的舞台,营造一种勇于探索、挑战自我的氛围,以赛促教研、以赛促学习、促业务能力的提高,有效强化了教师个人的专业化成长和团队力量的建设。示范引领,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推动外国语学院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


 “教学新星”奖:王欣然、王钊东、高旻辰、王恬、刘梦瑶、吉芷筠、卢美西


优秀教学团队:大学英语组——王恬、卢美西、王钊东、刘舒

  英语专业组——吉芷筠、王欣然、高旻辰、刘梦瑶


优秀指导教师:毛平、刘舒、徐桂香、张兆琴、汤月婷、韩雪、卢静、徐静晶、赵旭东


作者:毛平  编辑:孙康康  审核:白静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