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外国语学院举办英语教育方向优秀学生代表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表时间:2023-05-30   浏览量:589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学习榜样精神汲取奋斗力量。近期,外国语学院想学生所想解学生所惑,邀请优秀学生分享个人学习成长经历英语教育实习经历和英语教育考证经验。外国语学院英语教育教研团队教师2021级英语教育方向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由英语教育教研室主任张兆琴主持。她首先感谢三位优秀学生主动分享,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然后,她介绍了三位优秀学生的个人情况,要求广大学生专心聆听、认真学习、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外国语19级刘保玉同学分享参加英语教育集中实习经历。她首先采用趣味横生的实习照片引入话题。然后,她条理清晰、生动形象地阐述实习注意事项、如何与导师有效沟通、如何提升教学技能三方面内容。她指出实习学生的外在言行举止和内在素养技能都代表着我校学生的形象,勉励同学们内外兼修,把握实习的良机,学得真本领,不辜负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期望。



20级尹晓菲同学分享了考取英语(小学)教师资格证的宝贵经验。她从考试题型介绍、备考资源及使用方法、个人备考经历三个方面畅谈教师资格证的考试攻略、学习方法和考试经历。她鼓励大家利用暑假制定计划、搜集资料完成一轮学习,为考证成功而奋斗!



20级钱彩云同学分享了英语(初中)教师资格证的考证经验。她首先详细分析了小学、初中和高中三类英语教师资格证在证书价值考试科目、使用范围三方面的差异,鼓励广大学生设置高目标、提出严要求,力争考取高中、初中英语教师资格证。随后,她选用大量考题具体生动地展示考试题型和难度,分享学习计划,讲解每个学习阶段的重点。



活动现场,同学们专心记录备考方法、学习资源和听课心得;思考学习、实习和考证中的疑惑,积极举手提问。刘保玉、尹晓菲和钱彩云分别提出可行性建议和方案。





最后,张兆琴作总结。她指出,榜样是灯塔,照亮梦想之路。她勉励同学们向榜样看齐,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化为实际行动,提升专业素养和技能,成为一专多能的新时代应用型、复合型外语人才。

英语教师资格证是英语教育学生求职就业的基础,英语教育实习是学生提升教学实践能力的必由之路。本次活动发挥了榜样的示范作用,引领学生规划未来、落实行动,从而实现梦想。

作者:张兆琴  编辑:王钊东  审核:白静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