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展卷数九冬 书香迎春归”图书馆寒假服务系列——(二)那些治愈我们的好书

发表时间:2022-01-13   浏览量:2408   信息来源:图书馆   作者:张路娟  编辑:   审核人:魏本阁

林清玄先生说:“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常想一二,不思八九,事事如意”。在努力奋斗的过程中,难免会偶有不如意,此时书籍将是最美的庇护。一本书就是一个世界,翻开书页,就像铺开一卷无际的河流,我们蒙受文字的涤荡,跟随书中人物体验不一样的人生,修复缺失的内心能量,心灵变得愈渐宽阔,心智也会愈加成熟。本期图书馆“展卷数九冬 书香迎春归”读书服务活动为大家带来暖心治愈系主题图书。冬日读书,如沐暖阳,在阅读中放松自我吧,心情会更加晴朗。

《人间值得》

作者:[]中村恒子、[]奥田弘美

出版信息:北京日报出版社 2019

人如何度过一生,才不会辜负生命?面对人生的终极问题,作者将其90年的人生智慧,化为本书六大篇章关于工作、爱、人际关系、幸福、死亡等课题的诚挚箴言,陪同数不清的人走过人生泥泞的时期,让他们在认清生活真相后,仍然有热爱生活的勇气。书中总有一句令你豁然开朗,消解心头烦忧,感受生命的力量,让你意识到“这是你自己的人生”,只要活出自己,就会发现“人间值得”。

《生活是很好玩的》

作者:汪曾祺,出版信息:北京时代华文书局 2017

凡人琐事、市井人生、旅行见闻,一草一木、一茶一饭、一人一事,在汪曾祺的笔下散发着温暖的快乐和不凡的趣味。他的文字告诉我们:慢点走,欣赏你自己;慢点走,品品茶、喝喝酒、听听曲、写写字。人生少忧虑,存一点童心,生活才好玩。

《四个春天》

作者:陆庆屹,出版信息:南海出版公司 2019

《四个春天》是陆庆屹首部文字作品,文字质朴动人,摄影温暖治愈。24篇优美散文,展现了一对相濡以沫半个多世纪、多才多艺、幽默达观的老夫妇;塑造了众多性格鲜明、活泼生动的故乡旧人,并记述了他们诙谐且充满生活哲学的小故事;在书页间搭建起西南小城充满烟火气、人情味,同时也饱含诗意的生活景象。

《外婆的道歉信》

作者:[瑞典] 弗雷德里克·巴克曼,

出版信息: 天津人民出版社 2017

这是一个关于爱、原谅和守护的故事,在合上书之后很久都难以忘记。七岁的爱莎有个古怪又疯狂的外婆,是爱莎唯一的朋友,也是她心中的超级英雄。外婆不幸得了癌症去世,留给爱莎一项艰巨的任务——将外婆的道歉信送给她得罪过的九个邻居。这一趟送信之旅让爱莎渐渐发现:外婆和邻居们的故事,比她听过的所有童话都更加精彩。

《人类群星闪耀时》

作者:[奥地利] 斯蒂芬·茨威格,

出版信息: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2019

 “传记之王”茨威格享誉世界之作,传世经典,震撼心灵。一扇忘关的小门,颠覆了拜占庭帝国千年文明;一秒钟的犹豫,葬送了拿破仑的伟大事业;一个大胆的设想,缩短了两个大洲的距离;一辆封闭的列车,改变了世界的政治格局……有时候,看似不起眼的一个举动,可能就影响了历史的走向。《人类群星闪耀时》从历史上的1000亿人中选出14个改变人类命运的天才,14个影响人类文明的瞬间,展现人类的精神力量有多强大!它让我们知道:看,人应该这样活!

《余生皆假期》

作者:[]伊坂幸太郎,出版信息: 新星出版社 2015

一家三口在即将分道扬镳时收到一条交友短信,发信人是打算从黑道退出的小混混冈田——去交一个朋友,完成这项任务,他才能成功脱身。于是,失败的父亲、神秘的母亲和青春期女儿坐上了“前黑道人士”的车,四个人要一同奔向人生的新篇章……然而敲诈勒索这种工作怎么能说不干就不干了,冈田的这封辞职信可没那么好写,更麻烦的是,刚交到的朋友怎么办?余生皆假期的梦想能实现吗?作者伊坂幸太郎想象力丰富,擅长多线条叙事,故事看似一团乱麻,结尾却常常令人高呼过瘾,并用其独特的“爱与勇气”打动了一大批忠实读者。

《愿人生从容》

作者:贾平凹,出版信息:九州出版社 2017

贾平凹文学生涯中极高水平的散文精选,献给每一个在生命旅途中跋涉的人。真正的从容,不是躲避纷争与喧嚣,而是平静地面对困惑与烦恼。人生的旅途,苦与乐总是相随,禁得住多少曲折,才配得上多少幸福。贾平凹先生用诚挚朴素的笔触,写他所见、所感的人和事,字里行间,无不闪烁着灼目的智慧。

《摆渡人》

作者:[]克莱儿·麦克福尔,

出版信息: 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2015

15岁单亲女孩迪伦的世界一片狼藉,感到无比痛苦,她决定去看望久未谋面的父亲。路上突发交通事故,等她拼命爬出火车残骸之后,却惊恐地发现,自己好像是唯一的幸存者。此时,迪伦看到不远处的山坡上有一个男孩的身影。男孩将她带离了事故现场。但是,迪伦很快意识到,男孩并不是偶然出现的路人,他似乎是特意在此等候。命运,从他们相遇的那刻开始,发生了无法预料的转变……本书一举摘得五项世界文学大奖,版权销售33个国家,是令千万读者灵魂震颤的心灵治愈小说。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