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表时间:2023-03-17   浏览量:1084   信息来源:宣传部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决策部署上来,316日下午,学校在远航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宣讲团报告会。南京理工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公共事务学院杨德亮教授应邀作主题为《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刘逶迤及全体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单位助理及以上校聘管理干部,党委宣讲团和青年讲师团成员,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杨同标主持。



杨德亮从“主题、篇幅、结构、意义等维度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从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背景和依据、中国式现代化总的战略安排、中华民族概念史、中华民族史、中华民族共同体等方面,系统全面地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与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相互关系。



杨同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杨德亮教授的报告,视野开阔、分析透彻,对于我们深刻理解并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两者之间的关系有极大的启发,同时也为我校党委宣讲团和青年讲师团的师生开展宣讲工作提供了示范和参考。他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后疫情时代经济重启的元年,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推进的中坚之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务必认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全力打造“奋斗泰科”“幸福泰科”,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刘银华 编辑:孙康康 审核:许子健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