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我校召开2023年度档案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3-03-24   浏览量:1007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323日下午,学校2023年度档案工作会议在明德楼会议室(二)召开。副院长兼党政办公室主任刘桂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单位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专兼职档案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政办公室主任助理刘媛主持。


 


刘桂涛对2023年的档案工作提出要求,作了题为“夯实基础  管‘档’用‘档’ 全面发展 服务大局”的主题讲话。会上,刘桂涛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站位要高,增强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基础要牢,加强依法依规归档管档的水平;三是立意要高,用强档案资源服务学校发展的功能。他在讲话中指出档案工作承前启后,既记录历史,更承载未来,大家要统一思想,提高档案工作的政治站位,进一步认识档案工作对于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努力构建“档案意识深入人心、档案工作自觉开展”的新局面。他强调面对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档案工作要继续秉持“为党管档、为校守史、为师生服务”的理念,切实发挥档案工作在学校全局工作的基础性、支撑性、保障性作用,将工作融合于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之中。学校档案室要以保创“规范档案室”、争创“示范档案室”为目标,以评促建,在对标找差、查漏补缺中,推动学校档案工作提档升级。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兰台逐梦》档案专题片,刘媛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档案工作开展情况并汇报了今年档案工作任务和思路,同时就即将开展的年度档案归档工作做了具体的布置和要求。

会议最后,刘媛还对兼职档案员做了档案业务的专题培训,着重从档案基础知识,文件材料收集、整理、鉴定、归档等方面工作中存在问题和方法做了交流。

作者:刘媛  编辑:孙康康  审核:徐金益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