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筑牢反诈安全墙 护航青春助成长——我校优才班开展反诈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3-10-12   浏览量:273   信息来源:基础科学部   作者:皇甫星宇  编辑:   审核人:蒋建忠

   为筑牢国家安全法治和校园安全防线,提高学生的反诈安全意识与防范能力。按照基础部《育优才新人》课程要求,1010日下午,基础科学部(优才班)反诈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在远航报告厅开展。本次讲座邀请泰州市公安局海陵分局城南派出所一级警长、我校驻校民警程金星警官为主讲人,基础科学部团委负责人金魁主持,2223级优才班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程金星从“电信诈骗的定义及特点、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电信诈骗的防范理念”等四个方面,结合大量网络电信诈骗案例详细讲解,贴合现实,讲授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必备知识,阐明了诈骗的危害以及防范的重要性。

    程金星强调,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保护自身财产安全,了解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新变化、新特点。日常学习生活中,要时刻提高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遇到可疑情况要保留好证据,并及时报警或向老师、家长求助。



程金星帮助同学们了解电信诈骗类型以及识别预防诈骗的知识技能,有效帮助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预防电信诈骗的能力,具有很强的警示性、教育性和实用性。在场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牢牢记住这些反诈知识,争做防范诈骗能手,共同筑牢自护防线。

    筑牢反诈防线,共建平安校园。此次活动切实达到精准宣传与预防工作。大力推进了新时代青年反网络欺诈预防工作的确切实施与高质量发展,坚持引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面貌和积极阳光的心理健康,构筑坚实的反诈防线。为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