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我校举行“三八”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歌唱与养生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4-03-08   浏览量:60   信息来源:工会   作者:严小芳  编辑:孙康康   审核人:毕 文健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切实关爱女教工的身心健康,增强其养生保健意识,3月6日,我校在远航报告厅组织了一场主题为《歌唱与养生》的专题讲座,这是我校“巾帼心向党 奋进南泰科”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4周年主题活动的第二讲。此次讲座由校工会主办,特邀请江苏省流行音乐高校联盟常务理事、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团委文化艺术教育中心负责人张筱丽副教授主讲,我校女教工以及二级学院女大学生代表近120人聆听讲座。




张筱丽采取现场互动的方式,详细讲述了如何通过唱歌达到增强心肺功能、保持大脑活力、提高免疫力、改善肠胃健康的效果。并现场演示了歌唱气息的训练方法:闻花香、腹部练习法、吹蜡烛练习、狗喘气法、慢吸快呼发s音、快吸慢呼发s音。讲座现场活跃,台上台下互动,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学习到了歌唱方法和养生知识。




通过此次讲座,女教工和女大学生学习到了日常释放缓解压力的方式,提高了女性日常养生保健的意识。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