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我校举行“三八”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女大学生青春期健康知识讲座

发表时间:2024-03-08   浏览量:49   信息来源:工会   作者:严小芳  编辑:季嘉炜   审核人:毕文健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关爱我校女大学生身心健康,提高女大学生对青春期生理、心理健康知识的认识,增强其自我保护意识,树立科学预防疾病的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塑造新时代女大学生健康新形象,3月6日,我校在远航报告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女大学生青春期健康知识讲座,这是我校“巾帼心向党 奋进南泰科”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4周年主题活动的第一讲。此次讲座由学工处、妇联主办,特邀请泰州市妇幼保健所副主任医师、妇保科主任戴莹华主讲,二级学院150名女大学生代表聆听讲座。



针对女大学生这一特定群体,戴莹华从青春期生理特点、生殖健康常识、青春期生殖保健等方面,对女大学生如何在青春期保持良好的心理和生理健康进行了详细指导,并结合实例阐述了女性生殖健康的重要性。她强调,随着女性青春期的生理变化,心理变化会随之发生,希望同学们能正确对待。同时她还特别提醒广大女生在与异性交往时应该理智和谨慎,注意把握分寸,学会自我珍惜和自我保护。讲座结束,戴莹华以其丰富的临床经验,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地回答和指导。



本次讲座体现了我校对女大学生身心健康的关注和关心,引导大学生进一步树立健康的观念,同时也将有助于健康校园、和谐校园的建设。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