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科研能力提升工程】我校开展地下工程防护技术学术讲座

发表时间:2024-03-08   浏览量:11   信息来源:城市建设与设计学院 科研处   作者:孟玮  编辑:孙康康   审核人:左东东

36日,科研处联合城市建设与设计学院举办了题为“地下工程防护技术”的学术讲座,讲座邀请了陆军工程大学许宏发教授主讲。讲座由城市建设与设计学院院长助理林王兵主持,相关专业教师及学生等百余人参加。



  许宏发教授是原陆军工程大学爆炸冲击防灾减灾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分室主任、博士生导师,享受军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岗位津贴,荣立三等功1次,江苏省杰出岩土工程师,教育部学位中心论文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网评专家,国内外10多个相关期刊学报的审稿专家,军内外多个重大项目的评审专家。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军队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7项、三等奖12项。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其中SCI/EI收录50余篇。授权国防发明专利1项、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主讲岩石力学基础、岩土力学、岩石非线性流变、高等岩土力学、人民防空概论、建筑基坑支护技术规程及深基坑支护技术等课程,指导研究生60余名。

本次讲座以地下工程防护技术为主题,从为什么要做地下防护工程、现代防护工程的内容、地下防护工程的类型、特点、防护措施以及发展趋势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地下防护工程的特点及发展趋势。



   讲座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对地下工程防护技术的学习兴趣,林王兵对许教授的讲座表示由衷的感谢,也希望许教授未来能与我校师生开展更多的学术交流。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