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教学工作

工程训练中心

发表时间:2014-06-19   浏览量:2793   信息来源: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工程训练中心作为校级实验教学中心,全面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提高师资队伍水平的重要基地。中心配备先进的实践教学设备,完善的实践教学条件,成为涵盖机、电、控工科大类专业,面向全校各个系,同时也是泰州市高校定点实习基地。此外,形成面向全校各系的“机、电、控”多学科交叉的基础工程训练平台,构建了基本工程认识、基础训练和综合创新训练三个层次的实践教学体系,提高学生的能力和实践动手技能,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科学素养。其建制是学校直属,保证了资源共享、优势融合、统一调配和一体化管理。在完成教学实训、科研的基础上,进一步进行新项目的开发研究以及实验开放式教学改革的研究,将中心建成“立足基础,面向工程,强化实践,重视创新”的大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基地。

工程训练中心秉承南京理工大学“以人为本,厚德博学”的办学理念,不断推进实验教学改革,完善实验教学体系,坚持传授知识、培养能力、提高素质协调发展,提高大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CK6141数控车床简介

CK6141数控车床主轴内孔直径大,采用三支承结构,进口主轴轴承,能承担强力、精密切削,导轨采用耐磨铸铁并进行超音频淬火处理,采用整体床脚,主传动选用交流调速电机,无级调速。该机床使用日本FANUC Oi Mate-TC控制系统及交流伺服系统,可完成内外圆柱面、锥面、球面、螺纹及各种曲线回转体表面的高效、精密车削加工。该机床布局合理、操作方面、使用可靠,具有高速、高精度、高刚度的特点,适用于各种盘类、轴类及复杂零件的加工。

 

 

VMCL600立式加工中心

VMCL600立式加工中心采用三向线性导轨,具有高刚性、低噪音、低摩擦特性,主轴组件结构采用精密主轴轴承,保证主轴组件高刚性、高精度,主轴端部采用浮动反扣结构,卸刀时主轴轴承不受力,延长了主轴轴承的使用寿命。机床可做快速位移及获得最佳循圆精度,适用于各种类型机械零件和具有复杂外形型腔的模具加工。

 

 

XKN714数控铣床

XKN714型数控铣床采用FANUCO-MC三轴数控系统,交流伺服电机,主轴电机采用专用变频调速电机。机床刚性好,精度高,导轨副为贴塑面——淬硬导轨,采用高精度进口主轴轴承,高精度滚珠丝杠,x向行程大,加工适用范围广,适用于加工板类、盘类、模具及中小型箱体等复杂零件,可完成钻、铣、铰、攻丝等复杂工序。

 

DK7732线切割机床简介

DK7732线切割机床数控系统采用PENTIUM芯片工控机控制电源,会话式及图纸尺寸直接输入式自动编程。ISO代码,兼容3B语言及CAD/CAM的DXF格式图形文件。标准配置RS-23C接口,可选择安装硬盘及Windows操作平台,具网络传输功能。可用于加工超硬质材料、韧性材料、脆性材料的零件,不易装夹的薄壁零件和形状复杂的零件。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