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教学工作

大学物理实验中心

发表时间:2014-07-09   浏览量:2814   信息来源: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大学物理实验中心作为院级实验教学中心,其任务是承担全院工科类各专业大学物理实验系列实践课程教学,在培养学生工程素质方面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大学物理实验中心目前设有“光电效应实验室”“声学实验室”“力学实验室”“热学实验室”“电学实验室”“电磁学实验室”“光学实验室”等各类实验室。面积约800平方米,仪器设备资产总值近100万元。

   大学物理实验中心面向全院学生开设刚体转动惯量的测定、用稳态法测定橡胶板导热系数、示波器的使用、霍耳效应法测量磁场、直流电桥测微电阻、迈克耳孙干涉仪测光的波长、光电效应测定普朗克常数、声速测定等实践课程。大学物理实验是对学生进行科学实验基本训练的一门重要基础实验课程,是学生进入大学后接受系统实验方法和实验技能训练的开端,对后续课程的学习具有重要的启发性、基础性、研究性,尤其大学物理实验的思想,基本训练的原理及方法是培养学生科学实验素质及创新能力的重要基础。

大学物理实验中心秉承南京理工大学“以人为本,厚德博学”的办学理念,不断推进实验教学改革,完善实验教学体系,坚持传授知识、培养能力、提高素质协调发展,提高大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