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独立栏目

我校荣获教育部首届大学“百校百题”创新课题全国总决赛银奖

发表时间:2017-10-16   浏览量:1813   信息来源: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近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北京燕园智库管理咨询中心和半月谈杂志承办的教育部首届大学“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全国总决赛在北方工业大学完美收官。经过激烈角逐和专家评议,我校在本科组12支总决赛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总决赛银奖。


1508141339990247.jpg

 泰州科技学院代表队在王玉春教授和顾雪玲老师的指导下,于今年6月举行的A区(即华东赛区)复赛中与华东五省市的40支代表队同台角逐,以A区第1名的优异成绩夺得大区赛一等奖,同其他各大赛区共12支代表队闯入全国总决赛。


1508141375319554.jpg


总决赛现场精彩纷呈,泰州科技学院代表队慷慨陈词、才思敏捷、举止大方,展现了良好的形象和专业水平,最终获得大赛银奖。在课题研究过程中,得到了泰州科技学院领导、教务处和课题应用单位——江苏硕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1508141410532217.jpg

我校代表队参加首届大学“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全国总决赛


第一届“百校百题”大赛自2016年11月启动以来,历时10个月,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298所高校和398个参赛队伍,来自全国的400个企业以及78个上市公司的高管参与其中。赛事是应用型教育改革的有力尝试,为应用型财税人才培养模式和机制改革打下坚实基础。大赛“以战促学、以研促教、以赛促改”作为行动方向,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以突出应用实践为目的,针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转型升级所面临的现实挑战,促进高校深入探索企业实际需求。同时,为高校教学和企业搭建合作平台,探索建立人才与行业评价标准。


附:第一届大学“百校百题”创新课题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本科组)

金  奖:武汉大学

银  奖: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淮海工学院

铜  奖: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西安财经学院、黄山学院

优胜奖:云南工商学院、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绵阳师范学院、河南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北华航天工业学院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