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独立栏目

我校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18-05-23   浏览量:1892   信息来源: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2018年5月19日下午,由我校创就办和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在我校远航报告厅拉开帷幕。


111.jpg


比赛邀请了昌麟投资合伙人吴思雨、能创孵化器总经理文能、南京理工大学创业导师任德箴、泰州高教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禄、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团委书记潘浩等担任比赛评委,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创就办主任许小军,主任助理户廷勇出席大赛。

本次大赛共吸引全校六个产级学院和三个行业学院近160个创业团队参加。经过初赛、复赛,11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决赛分为项目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每个参赛团队通过PPT阐述自己团队的创业理念和发展思路,围绕市场调研、前景分析、公司核心竞争力、运营计划等方面介绍自己的创业项目。在这次比赛中,选手们展现出了互联网与创新思维的巧妙碰撞,技术与科技的无暇结合,产品与方案的完备整合让在场的评委与观众叹为观止。


112.jpg






 

本次参加决赛的团队中既有从事BIM技术、环境检测和无人机等“高大上”的项目,又有芳香疗法、体感仿生科技、大数据旅游等造福人民生活的项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独有的青春魅力与创新智慧。

在评委提问环节,评委们纷纷抛出难题,我们的选手从容应对,做出了精彩回答。





最终,环境科技团队和农药喷洒无人机团队获得一等奖。香遇研习社团队,环境监测电源开发团队,基于互联网+3D打印个性化定制团队和体感仿生家庭助手团队获得二等奖。环境检测耗能材提供项目团队,基于BIM技术工程项目团队,基于多传感器融合老年人健康远程监护团队,江苏拓途信息科技团队和基于大数据技术的旅游景点的客流分析团队获得三等奖。




  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最终圆满落幕,不仅为我校学子提供了展示自我风釆的个性化平台,丰富课余生活,同时还活跃了校园文化,激发了学子们的青春活力和优秀的创新创业能力。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各个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广大学生的积极参与。连续举办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为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载体、促进我校学生全面发展的平台和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纽带,有效推动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顺利开展。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