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喜报: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表时间:2021-12-29   浏览量:2864   信息来源:基础部   作者:周海林  编辑:   审核人:刘大瑾

2021年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江苏赛区)结果于近日揭晓,我校学子奋勇拼搏,共斩获26个奖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2项,创我校参加此项赛事以来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也是国内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之一。竞赛旨在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进一步推动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本届全国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承办,于到20211113日在全国各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进行。

竞赛分数学专业组和非数学专业组,分别使用全国统一试题,在同一时间内考试,我校学子参加的是非数学专业组。近年来,我校在数学公共基础课程教学改革、学科竞赛培训组织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了组织好本次竞赛,基础科学部主任刘大瑾和周海林老师组建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辅导团队,积极投入到考生的组织、选拔和辅导等一系列工作之中。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生动诠释了我校大学数学课程建设和改革取得的突出成效,也是我校“质量立校、质量兴校、质量强校教育理念所结又一成果。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