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

发表时间:2022-03-10   浏览量:3028   信息来源:宣传部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3月9日上午,学校在明德楼会议室(二)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党委书记刘逶迤,党政办、组织人事处、宣传部、纪检办、教务处、学工处、信管处、后勤保卫处、科技处、继教处、图书馆、团委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杨同标主持。



会上,宣传部部长助理孙康康就学校媒体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作了说明;宣传部副部长许子健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并通报了高校相关网络舆情案例;宣传部部长毕文健对新修订的《中共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委员会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

院长助理、后勤保卫处处长王亚军通报了学校近期安全稳定工作有关情况。



杨同标结合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要求各单位坚持底线思维,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增强忧患意识,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确保学校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稳定;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系统化科学化规范化,推进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清单,强化督查指导、强化监督问责,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地见效。



刘逶迤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必须上下一条心、左右一盘棋、全校一张网、核心一条线,各基层党组织、各相关部门都必须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自己的工作职责、工作主责,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提供坚强思想保证。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通过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增强政治自觉和高度警觉,加强对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分析研判,定期研究重大舆情、重点情况中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指导意见,及时作出工作安排。要加强各类阵地建设与管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通过提升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对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守好课堂底线红线,守好人文社科领域的思想阵地,守好网络思想阵地,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党和国家需要的人才。要坚持系统思维,强化协同联动,不断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水平。通过加强学校二级学院与机关部门、部门与部门之间的沟通联动,学校与南京理工大学、泰州市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信息共享、会商研判、联动处置等协作机制,充分形成工作合力。



会上,刘逶迤代表学校党委与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签订了《中共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2022年度)》。



初审:徐甲 复审:许子健 终审:毕文健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