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我校检查首日线上线下融合教学情况

发表时间:2022-03-08   浏览量:2321   信息来源:教务处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针对大部分学生已返校,部分学生因疫情管控需要暂不能返校的特殊情况,我校师生群策群力、积极应对,克服困难、精心准备,创造性地开展线下线上融合教学,即已返校师生到教室,未返校学生在线上的同步参与式教学的新方式。3月7日是我校开展线上线下融合教学的第一天,为全面了解融合教学运行状况,切实保障教学工作,党委书记刘逶迤,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杨同标与教务处、各二级学院(部)、质管办及信息管理处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深入课堂一线,现场查看教学运行状态,对教学相关工作进行指导和检查,积极做好教学督导与服务。



据了解,为帮助师生及时总结经验、克服不足,更好地开展融合教学,提高融合教学课堂教学实效与课程教学质量。在融合教学期间,学校领导以及未返校学生每天将通过网络及时反馈融合教学情况,教务处安排专人对反馈信息进行逐条处理,并及时与教师、学生及学生家长沟通交流,提高课堂实效与师生满意度。



3月7日当天,我校共开展了242个课堂教学。从现场检查情况与反馈信息来看:全校师生均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中,首日融合教学平稳、规范、有序,学生认可度高。刘逶迤肯定了全体教师和各教学单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保障教学所作的各项准备与努力,要求各单位以学生为本,齐心协力,切实保障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据悉,后期教务处还将通过听查课、关注线上学生学习体验、开展经验交流、信息反馈等方式不断改进线上线下融合新教学,确保我校教学工作平稳运行。


初稿(一审):刘佳 / 复审:刘佳 / 终审:范伟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