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我校召开2022年科研工作布置会

发表时间:2022-03-25   浏览量:2403   信息来源:科技处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3月24日下午,我校在明德楼会议室(二)召开2022年科研工作布置会。各二级学院(部)院长,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杨同标主持。




会上,科技处处长鞠伟简要回顾了近年来学校科研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针对科研工作中存在的个别消极现象开展了原因和对策分析,强调2022年学校科研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为统领,紧扣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以科研平台建设为支撑,以队伍建设为抓手,以政产学研用结合为纽带,不断提升科研工作质量和贡献度,并着重从“强化使命担当、深化产学研合作、激发科研机构活力、营造浓厚学术氛围、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五方面进行了专项工作布置,提出了具体行动举措,明确了可望可及的工作目标。



杨同标指出,本次会议目的主要在于三个方面:一是全面沟通信息、争取清晰认识;二是提高科研站位、增强发展期待;三是形成全校共识、找到工作抓手。他要求,一是要加快思想观念的转变。各分院认识上要到位、方法上要对路、工作上要得力,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强化思想与行动的协同,持之以恒地将“项目、团队、平台、成果、贡献”的耦合发展作为提升科研品质的必由之路;二要着力营造科研氛围。要秉承初心,坚定信心,增强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发展意识,做好组织工作、动员工作。要充分认识科研工作对教学的反哺作用,实现科研与教学互为依托、协同共进;三要积极提升科研能力。紧紧围绕“高水平、应用型”建设目标,统筹校内外资源,充分嫁接母体校资源,用好、建好校内外平台、基地,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打造人才团队,推动教师教学科研能力不断提升。四要加大科研成果的转化力度。要有效整合研究力量,充分利用各种资源,主动“走出去” 了解企业需求,服务企业发展;真诚“请进来”, 踊跃开展各类科研活动,扩大学校影响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效能。

杨同标强调,我校的科研工作的整体成效尚有较大提升空间,我们要抢抓机遇,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学校科研工作不断创出新局面、再上新台阶。各分院要切实增强抓好科研工作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提神振气、真抓实干,开创学校科研工作的新局面。


初稿(一):严小芳  终审:鞠伟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