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学校召开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2-03-31   浏览量:2329   信息来源:创就办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3月30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网络视频会)。党委书记刘逶迤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2022届、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及创就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政联席会成员、学工处处长盛宏寿主持。

会上,各二级学院院长汇报了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创就办回顾了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并从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工作举措等方面对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布置。

刘逶迤在会上讲话。他指出,2021年学校就业工作克服了重重困难,获评了2021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量化督导A等高校,取得的显著成绩,得益于学校党政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各二级学院的高效落实,得益于全体就业工作人员、一线辅导员和老师冲在前、干在先,高标准、超常规地推进。他代表学校党政对大家长期以来的不懈努力,辛苦付出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针对今年就业创业工作,他指出,一是提高站位,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切实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到学校生存、发展的高度来对待,把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二是凝聚力量,全员发力促进就业工作提质增效。全面落实和深化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压实“三包”责任制,加强“学校—创就办—二级学院—辅导员、成长导师”四位一体的网络工作联动机制,全力实现2022年就业工作目标。三是持续发力,全力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创就办统筹好校内外资源,要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和联动。各学院认真贯彻落实相关要求,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查漏补缺,及时整改,保障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最后,他希望大家面对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多措并举,共同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了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和刘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盛宏寿作了三点强调:一是全员参与。辅导员是就业工作的主力军,成长导师和任课教师是就业工作全员参与的重要力量和生力军。二是全力以赴。全力推进就业工作,想方设法、整合资源,多方联动,在疫情形势好的情况下“走出去”,抓好线下就业市场开拓。在目前疫情下,做好线上招聘推介工作、宣传工作。三是全面实现。“就业去向落实率” “深造率”“留泰率”等指标既是学校发展的关键性指标也是人才培养质量的体现,要共同努力实现年度工作目标。

初稿(一):马璐  终审:户廷勇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