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我校开展新学期开课前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发表时间:2022-03-03   浏览量:1965   信息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上级主管部门要求,按照新学期开课前实验室管理工作安排,3月2日上午,学校副院长刘桂涛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检查组由学校各实验中心主任、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相关人员组成。

  

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是在各相关单位进行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开展的,检查组详细查看了各单位的自查记录表,了解了实验室日常运行情况、安全管理措施保障和档案建设等情况,对实验室内安全设施设备配备、消防、水电、废弃物废弃液处置,以及规章制度等情况作了仔细检查。针对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实验室安全隐患,学校将下达《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各单位逐一对照、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彻底整改。




刘桂涛在检查中强调,安全无小事,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他要求,一是各实验室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健全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安全标准,始终把实验室安全和师生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二是各实验室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仔细分析梳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整改落实,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形成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长效机制;三是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精心准备,确保开学实验室工作平稳有序。

初稿(一审):陈明勋  复审:林王兵  终审:刘桂涛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