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我校城建学子获江苏省第五届“构力杯”二等奖

发表时间:2022-05-30   浏览量:3143   信息来源:城建学院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5月28日,从江苏省第五届“构力杯”高校BIM装配式大赛组委会传来消息,我校城市建设与设计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学子黄鑫、张田田、胡江南、李奕彤、汪毅顶住压力,在本科院校“综合组”决赛中获得二等奖,完成赛事预定目标。此次,我校代表队的初赛、决赛总得分全省排名第5,实现了参赛成绩的再次提升。



本届“构力杯”由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东南大学主办,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和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本科高校赛事吸引了省内71支队伍报名,最终有22支队伍进入决赛。

因疫情影响,今年的决赛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主要包括小组汇报、评委提问。在决赛答辩过程中,张田田等通过PPT向组委会展示了我校的方案及成果,小组成员与评审老师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自2021年12月收到组委会的赛事通知,城建学院积极组建指导团队,鼓励学生报名,组织学生在指定教室开展集中学习,并购买相关规范资料。城建学院指导团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学生进行了指导。全体组员结合软件学习,并进行多次讨论、分析、修改模型,最终通过PKPM、BIM、Lumion、AutoCAD等软件完成作品,并按时提交。

参赛学生表示,通过参赛不但深入学习了设计软件、装配式结构设计规范、图集,提升了对装配式结构的理解,还拓展了学生就业面。小组成员李奕彤已被某设计院录用,其岗位即为BIM设计。此次参赛成绩获得突破,离不开前期的参赛经验的逐步积累,更是城建学院积极践行“质量立校”教学理念的成果体现。

赛事简介:

自2019年,“构力杯”赛事已连续入选全省普通高校本专科生学科竞赛省级赛事认定名单,赛事影响力逐步提升。赛事以“信息化、工业化、绿色化、智慧化”为目标,涵盖建筑、结构、暖通、给排水、电气、管理等多个学科,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潜力、培养团队协作和工程实践能力,进而推进高校实践教学改革,促进我国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的研究与交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初稿(一审):李十泉  终审:左东东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