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访企拓岗 | 产教融合育人才 校企合作促发展——计算机学院赴企业调研洽谈合作事宜

发表时间:2022-06-02   浏览量:2097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李丛  编辑:   审核人:曹红根/复审;张晓峰/终审

6月2日下午,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计算机学院”)前往泰州企业征信服务有限公司、泰州市大数据发展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就充分发挥校企双方资源优势,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等问题展开交流

泰州市大数据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泰州市金控集团金融服务部部长陈林、泰州市企业征信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昀、泰州市大数据发展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桂平等公司高层进行热情接待并参与了交流会。我校科技处处长兼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毕文健、计算机学院院长姜枫、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晓峰、中科曙光教育中心华东区域负责人王小平以及部分专业教师出席活动。

陈林对我校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通过校企“产学研”合作,企业可以为学生提供专业对口的实习平台和校外教学实践活动的配套场景,助力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学校可以为企业扩充人才输送渠道,提供学术支持、技术攻关和研发支持,从而实现校企互动和双赢。李昀和桂平先后就各自企业发展情况、企业用人岗位需求、项目开发合作方向等做了全面介绍,并一致认为校企双方协同项目开发,既解决了企业对于专业性人才实际需求问题,也有利于促进企业对于创新科研成果的攻关,帮助企业降低一定成本。

毕文健介绍了我校计算机学院建设发展情况,并指出校企合作为学校和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是学校和企业发展的内在需求,是一种注重学校与企业资源、信息共享的“双赢”模式。姜枫就我校计算机学院人才培养模式、现有专业、学生规模、教师科研和社会服务优势向企业做了全面介绍,并期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协同,有效实现学校和企业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王小平表示,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曙光大数据团队将尽最大努力,让校企合作能够更好地持续开展下去。

今后,计算机学院将全面开展校企双方深度融合、协同发展,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项目开发等方面,同地方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全力推进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工作过程对接,为学校提升创新实力、不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