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喜报: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发表时间:2022-06-19   浏览量:3164   信息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城市建设与设计学院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近日,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省级预选赛结果揭晓,我校学子们再获佳绩。经过激烈角逐,“智能制造学院机械代表队”荣获省赛团体三等奖1项、个人全能奖二等奖1项、个人全能奖三等奖2项的好成绩;“城市建设与设计学院建筑代表队”获省赛团体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获得省赛奖的13名学子成功斩获全国大赛入场券,将代表我校参加7月底的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刷新我校晋级该项赛事全国总决赛人数记录。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全国普通高校A类赛事,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被誉为“图学界奥林匹克”。

该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本届大赛由江苏省工程图学学会主办,南京工业大学、江苏省工程图学学会建筑信息模型专业委员会承办。

整个赛事包含国家级决赛、省级预选赛、校级预选赛等三个级别。采取线上竞赛模式举办,分机械类、建筑类、道桥类、水利类四个类别。来自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江南大学、江苏大学等近40所高校的1114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其中机械类787人,建筑类213人,水利类33人,道桥类81人。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教务处、后勤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校智能制造学院、城市建设与设计学院于今年3月份进行了校内选拔,选拔出“智能制造学院机械代表队”和“城市建设与设计学院建筑代表队”2支队伍参加比赛。

成图竞赛团队教师们在教学中推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强化将教学实践与高水平学科竞赛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学生专业综合素养。在指导教师刘艳、马常亮、张跃、张乐莹、陆广华、蒋勇、张龙、邹玉广、陆永涛等的精心指导下,在参赛学子们艰苦训练下,经过3个多月的积极备赛和紧张的赛前训练,省级预选赛中“机械代表队”张鹏、张灵晨、戴伟涛、吴鹏、雷震获得团体三等奖、张鹏获得“个人全能”二等奖;张灵晨、戴伟涛获得“个人全能”三等奖;“建筑代表队”王诗雅、徐梦婕、陈科屹、单欣、陈佳倚获得团体三等奖。优异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我校“质量立校、质量兴校、质量强校”办学理念的成果。


机械类团体三等奖证书


建筑类团体三等奖证书


机械类全能二等奖证书


机械类全能三等奖证书


机械类全能三等奖证书


机械类线上比赛模拟现场


初稿(一审):刘艳 终审:殷劲松、董晓进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