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布置会

发表时间:2022-09-28   浏览量:1416   信息来源:学工处   作者:孙志伟  编辑:   审核人:许祥建

9月26日下午,学校在会议室(二)召开学生工作例会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布置会。校党委书记刘逶迤,院长助理兼学生工作处(部)处(部)长盛宏寿出席会议。学工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盛宏寿主持。



创就办副主任户廷勇对2022届毕业生创就工作进行了总结,从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工作举措等方面布置了2023届创就工作;学工处副处长许祥建从疫情和舆情两方面就近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做了提醒;心理中心主任助理时昕从心理安全现状、心理安全中存在的问题、心理安全后续工作要求等方面解读了近期心理工作的要点;各二级学院(部)分别从就业工作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刘逶迤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全体学生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工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要充分认清形势,高站位抓好工作部署;完善工作体系,高标准抓好责任落实;牢牢把握重点,高质量抓好工作执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逶迤强调,全体辅导员要认清角色定位,理解辅导员工作的内涵,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学习,打铁还需自身硬,要不忘初心,在思想上领悟马克思主义理论内涵,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学思悟,将理论学习和实践相结合,积极引导学生成长成才;二是要爱岗敬业,要按照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升工作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把握角色定位,注重实际,做出表率,主动攻坚克难,做好第二课堂的主力军;三是要提高站位,要坚持立德树人,从学校育人全局出发,发挥主观能动性,形成南泰科名片、品牌,新老辅导员之间要培养薪火相传的情谊,要品得了“苦辣酸甜”,工作中有韧劲,有热劲,有钻劲,有干劲。



盛宏寿在总结时指出,当前学生工作面临着形势的严峻性和任务的紧迫性,希望学工队伍要结合自身实际从思想、能力、作风等方面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对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盛宏寿从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消化会议内容要消化、吸收本次会议的精神和有关工作的标准、要求和内涵;二是细化工作举措,各二级学院各年级要结合学科和学生特点的不同,落细、落小、落实各项工作举措;三是优化方式方法,辅导员要用更的爱心、耐心,处理时间紧、任务重的各项工作,不断优化教育管理和服务的方式方法。最后,他希望学工队伍通过消化会议精神、细化工作举措、优化方式方法,能够做到对疫情防控要求不增不减,就业、安全稳定等核心指标只增不减,学工队伍工作水平与学校工作要求之间的差距只减不增,共同努力做好学校学生工作。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