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我校召开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2-09-29   浏览量:1290   信息来源:信管处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927日下午,我校在远航报告厅召开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刘逶迤,院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范伟出席会议,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信息化建设与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信息系统(网站)责任人以及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范伟主持。



刘逶迤强调,网络安全是事关国家安全、稳定、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全校各级部门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深刻领会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在网络安全与智慧化校园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不足,并从“强化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压实工作责任,守牢网络安全底线”、“规范网络建设,全面提升信息化水平”等三个方面,对如何做好我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刘逶迤代表学校分别与各单位签订了网络安全工作责任书。

 


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安全解决方案架构师、安全服务总监王也在会上作了题为《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筑牢大国网安屏障》的报告。他从国家网络安全发展背景及安全周由来、学校和社会安全案例解读、校园网络信息安全从我做起、如何做好网络安全管理等4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阐述,倡导全体师生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合法、谨慎、创新使用网络,筑牢个人“防火墙”,构建大国网络安全屏障。

 


范伟在总结时强调,当前我校智慧校园建设正步入快车道,很多功能模块已陆续上线,希望全体师生积极使用,真正发挥智慧校园的“智慧”功能。范伟指出,网络安全无小事,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教育网络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落实教育部和教育厅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我校网络安全保障水平。



初稿(一审):张晓群  复审:王鑫  终审:蔡玉峰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