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一院一区 百企千题”——我校举行服务泰州市“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专项对接活动

发表时间:2022-11-18   浏览量:1422   信息来源:科技处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为积极参与《泰州市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计划》,在专项行动中主动发挥我校的学科优势,集结资源为地方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持,11月17日下午,学校邀请泰州市工信局副局长朱亚坤、产业人才与合作处处长吴波来校,开展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服务泰州市“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校地专项对接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在明德楼五楼大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刘逶迤出席活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智能制造学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服务团队参加交流,交流活动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杨同标主持。




交流活动中,朱亚坤提出,制造业是泰州作为工业城市的看家本领,全面推动泰州市制造业智能化、数字化已成为泰州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他介绍了泰州市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计划推进的整体布局、工作进展、典型案例、应用场景。



刘逶迤介绍了学校当前科技工作的战略重点和服务设想,表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地方本科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学校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基础,学校计划通过实施有组织的科研,以地方需求和企业项目为导向,从跨学科、跨行业、跨院校的视角,探索协同创新,服务地方企业创新发展。



随后,相关二级学院院长介绍了科研团队的组建情况及对接泰州市“智改数转”行动计划的工作思考。



与会双方充分交流,共同探讨地方高校在“智改数转”行动计划中的服务空间。朱亚坤从运行模式、工作路线、平台载体、服务方式等方面进行指导、提出建议,并表示非常欢迎、全力支持地方高校服务地方企业。后续,我校将进一步加强与职能部门、园区沟通,通过“下企业、走车间、跟项目”,为地方企业技术水平和生产能力提档升级提供智力支持,助力泰州市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计划。


作者:毕文健 审核:毕文健 编辑:刘银华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