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坚定不移跟党走 踔厉奋发向未来——共青团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2-11-20   浏览量:1942   信息来源:校团委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中,11月17日下午,共青团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明达礼堂隆重召开。来自全校的191名团员代表、109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围绕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建言献策。

共青团泰州市委书记贺骏,南京理工大学团委书记凌晨,泰州市学联秘书长郭梅,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刘逶迤,院长助理兼学生工作处(部)处(部)长盛宏寿,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盛宏寿在开幕致辞中指出,此次大会是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和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一次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继往开来、再谱新篇的青春盛会。他希望全体与会代表,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集思广益,履行好肩上的责任与义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正确履行代表职责,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各级学生会组织要狠抓政治建设,坚持从严治会、锐意改革创新,紧密团结同学、热心服务同学,用青春和汗水奋力谱写学校建设发展的美好篇章!



郭梅在讲话中强调,当前泰州发展正处于激流勇进的关键时刻,广大青年要抓住机会、实现更大作为,并给我校青年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到人民群众中去;二是在担当中历练,在竞争中成长;三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



凌晨代表共青团南京理工大学委员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我校团组织进一步引领青年思想、深化团学改革和服务青年成长提出建议。他指出,团学工作要紧扣时代脉搏,不断更新思想观念、转变工作方式、提高组织技能;团学组织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改进、持续提升自身服务能力,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团学活动要以育人为核心,健全“第二课堂”体系,强化“三全育人”格局,推进团学改革向纵深发展。


 

贺骏代表团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就我校如何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新时期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引导,筑牢青年强大精神支柱;二是要夯实基层基础,提高服务青年能力水平;三是要深化校地融合,主动服务地方发展大局。



刘逶迤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关心支持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泰州团市委、南京理工大学团委、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广大团员青年致以殷切的问候。他指出,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共青团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学校中心任务,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以团学改革为契机,积极工作,在思想政治引领、团学组织建设、团干部培养、服务学生成才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青春智慧和力量。

刘逶迤向各位代表以及全体团员青年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铭记历史,涵养爱国之情。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广大团员青年要时时对照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自觉把自身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二要坚定信仰,砥砺强国之志。广大团员青年要胸怀“国之大者”,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去定位人生坐标,在学习和生活中站稳立场、练就过硬本领,凝聚逐浪前行的澎湃动力。三要知行合一,实践报国之行。每一项事业,不论大小,都是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广大团员青年要俯下身去,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把自身的梦想与国家富强的梦想、民族振兴的梦想结合起来,主动将小我融入大我,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开幕式结束后,校团委书记顾云海代表共青团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团学组织改革,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贡献度,并号召广大团员怀抱梦想、敢想敢为、顽强拼搏,争做新时代的向上青年。



王梓豪代表校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团向大会报告了第四次学代会提案的征集和执行情况。



大会最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11名共青团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5名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本次团代会、学代会是在《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落实之际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将以此次大会为新的起点,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引领广大青年自觉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吴佳怡 审核:顾云海 编辑:刘银华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