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我校召开近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交流会暨新生心理普测结果分析会

发表时间:2022-11-24   浏览量:1301   信息来源:心理发展研究与指导中心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11月22日下午,近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交流会暨新生心理普测结果分析会在会议室(二)召开。院长助理兼学生工作处(部)处(部)长盛宏寿出席会议。心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二级学院副书记和2022级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心理中心主任助理时昕主持。



二级学院副书记分别从学院目前学生心理状况、特殊个案情况分析、日常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开展与知识宣传、突发心理危机事件处理等方面汇报了近期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和难点展开了讨论。



时昕对2022级新生心理普测工作开展情况和心理普测结果分析做了详细汇报,并对后续访谈工作的安排作了部署。



心理中心刘媛从三个方面对访谈前的准备工作作了具体介绍,包括心理普测的数据解读、制定“一生一策”访谈计划以及访谈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



盛宏寿作了最后总结。他强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专业性,要求大家把它作为一门长期的“必修课”去开展学习和研讨,并重点做好新生心理普测结果的访谈工作。就如何做好后面的工作,他提出“六个正确把握好”:一是正确把握好测评和面谈的关系;二是正确把握心理重点关注学生和一般学生的关系;三是正确把握好平时日常关注和特殊时段强化的关系;四是正确把握好个体心理辅导和团体氛围营造的关系;五是正确把握好分工和协同的关系;六是正确把握好心理问题和实际问题的关系。



作者:刘媛 审核:时昕 编辑:刘银华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