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我校举办2022年校聘管理干部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2-11-29   浏览量:2509   信息来源:组织人事部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要求,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符合学校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要求的高素质干部队伍,11月25日-26日,我校2022年校聘管理干部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泰州市委党校举办。

11月25日上午9时,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泰州市委党校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刘逶迤、泰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高宏、副校长滕树军出席开班典礼,学校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杨同标主持开班仪式。



首先,高宏致欢迎辞。他对我校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真诚希望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的交流合作。



随后,刘逶迤作培训动员讲话。他指出:干部是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是决定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这次培训班是在全党上下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大背景下举办的,既是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干部队伍建设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解决目前学校干部队伍存在的问题、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的重要途径。他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面提升自身素养和业务能力,更好地应对新形势下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二是要珍惜机会,潜心学习,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服务发展能力,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三是强化纪律,端正态度,提高学习的主动性、注重学习的实践性,确保培训任务圆满完成。



最后,参训学员代表、校团委副书记杨蕾同志作表态发言。



开班仪式结束后,培训班正式开始。学习内容包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党的建设的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中共泰州地方党史、如何做好文稿起草、领导干部学习力和执行力提升,以及基层党务工作实务等内容。



11月26日下午5时,培训班举行结业典礼。校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杨同标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

组织人事部部长潘浩对培训班总体情况进行回顾和总结。宣传部部长许子健、基础科学部副主任宗波、环境与制药工程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夏昊云、城市建设与设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祁贵国分别代表管理部门、二级教学单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学员发言。



最后,杨同标就如何在实践中巩固和扩大培训成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在认认真真学习上要有新进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在学习中要坚持以本职工作为中心,着眼于理论的运用,做到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二是在踏踏实实做事上要有新成效,要善于谋划、勤于作为、敢于担当、争做表率,真正成为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骨干力量和中坚力量;三是在清清白白做人上要有新境界,干部要做到公道正派、胸襟广阔、谦虚谨慎、淡泊名利;四是在干干净净做事上要有新形象,做到在是非观念上更加鲜明、廉洁自律上更加自觉、接受监督上要更加主动,努力提升党性修养,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作者:于竞 审核:潘浩 编辑:刘银华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