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喜报:我校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佳绩

发表时间:2022-12-29   浏览量:1875   信息来源:基础科学部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近日,2022年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江苏赛区)结果揭晓,我校学子表现出色,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共12个奖项。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也是国内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之一。竞赛旨在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进一步推动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本届全国竞赛由广东工业大学和广东数学会联合承办,于2022年11月12日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进行。

竞赛分数学专业组和非数学专业组,分别使用全国统一试题,在同一时间内考试,我校学子参加的是非数学专业组。近年来,基础科学部在数学公共基础课程教学改革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针对竞赛,指导教师周海林组建竞赛辅导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对参赛学生进行针对性的赛前培训;建立竞赛QQ群,定期向群里发送典型题目引导大家思考和讨论。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生动诠释了我校大学数学课程建设和改革取得的突出成效,也是我校重视提高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的成果展示。


作者:周海林 审核:宗波 编辑:刘银华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